人群解析:原來找中醫治療痔瘡的患者是這些類型

我們是一間經營40年的小診所,在痔瘡治療與內科領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。然而,由於「痔瘡就是要手術」這樣的刻板印象仍然存在,許多人仍然不知道中醫可以治療痔瘡問題。接下來,我們將簡單介紹前來本診所就診的不同患者類型。

1.不想接受手術的人

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使得許多人不想接受手術治療。有些人害怕手術的疼痛感,有些人擔心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後遺症,還有一些人想在考慮手術之前嘗試其他治療方法。因此有很多人選擇忍耐痔瘡而不接受手術治療,這些想法相當常見和正常,忍耐著痔瘡不想手術的人其實很多。

2.曾經接受手術但不希望再次手術的人

雖然現代的痔瘡手術技術不斷進步,但我們在門診中遇到了很多痔瘡復發不想再次手術的患者。有些人對手術結果不滿意,或是術後恢復不理想,因此拒絕再次手術。另一些人則是對手術的結果感到滿意,但擔心痔瘡可能再次復發而不選擇手術。

3.痔瘡治療後回診的人

在本診所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後,有些患者可能由於飲食、生活作息與壓力等因素,開始出現新的病因在體內逐漸形成。如果這些病因影響到肛腸區域,可能會引發異物感、腫脹等相關症狀。因此,在接受過治療後,我們鼓勵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並在感覺不適時及時回診治療,以便盡早處理病因。

以上就是來本診所就診的不同患者類型。無論您選擇中醫治療還是手術,都希望您早日恢復原本的生活品質。



■推薦閱讀 :

沒有想到自己會痔瘡復發的34歲男性

痔瘡到底要不要手術?中醫師認為這類型的人「不建議」手術

沒聽過中醫診所可以治療痔瘡?原來中醫西醫差這麼多

 

【專欄作者】洪麗妃中醫診所 醫師簡介